福绵区:党内外人才助力贫困户增收

2020年05月27日09: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5月27日电 “受疫情影响,很多贫困户种植的农产品都卖不出去,还有一些养殖的土鸡急需销售。”福绵区扶贫办副主任苏文婷说。

为全力支持和推进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障贫困户的“钱袋子”,玉林市福绵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组织党内外各类人才联动,集聚“福绵善诚”电商平台,助力贫困户增加收入。

该区组织扶贫办、农业局等多个单位联合电商人才成立工作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摸底全区急需销售的农产品,指导贫困户集中同类农产品开展网络营销。还鼓励农贝贝、叁皇等公司的专业技术人才积极加入进来,服务农业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该区通过开发微信小程序,收集贫困户农产品种类、数量等情况,数量比较大的供应给附近超市、菜市,数量比较小的统一由各镇集中收到区里电商销售点,并由福绵善诚爱心扶贫超市向周围居民发布新鲜农产品信息,吸引广大党员群众踊跃购买,助销产品。

该区还组织经科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专业技术骨干指导手机微信平台的运营和抽检农产品的质量。

“现在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上午9点前就能更新当天的农产品信息,大家都觉得产品可靠、放心,越来越多回头客了。”区扶贫电商销售点张令枫介绍。

据统计,扶贫超市平均每天供应20多种农产品,销售额达5000元以上,助力400多户贫困户增加了收入。(吕云菲)

(责编:刘佳、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