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资助贫困学生10476人

2020年07月30日18: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福绵区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决不能让贫困地区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谢谢老师跟同学们的关心关爱,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让自己变成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在福绵二中第二届“扶贫助困春风行动”资助困难学生活动上受到资助的何同学说。

少年强则国强,教育兴则国兴。福绵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让贫困学生知晓有关资助政策,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都能享受到资助政策,决不让任何一名贫困家庭学子因贫失学,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保障贫困学生义务教育的权利和质量。

福绵区有关单位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情况,在中小学校开展“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生活补助”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学校资助工作规范开展,确保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做到应助尽助。

福绵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力度,保障贫困家庭孩子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确保有学上、上得起学。据了解,该区2020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生活补助”,共资助贫困学生10476人,发放资助资金约524万元。(梁兴盛)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