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8日08: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加强对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学生集体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黄柳萍摄

7月3日下午,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结合主题班会开展了“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二年级(5)班班主任教师陆蓓莼组织全班学生集体观看《红色传奇》第一季和第二季纪录片,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让孩子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了解革命先辈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活动后,梁何露同学说:“看了《红色传奇》纪录片,我好感动,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

结合晨课开展“红色课堂”分享。黄柳萍摄

7月6日,在全校晨会上,德育处主任黄东明给孩子们讲述了共产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顽强、前仆后继、百折不挠的革命事迹和革命烈士为了保家卫国,英勇抗战、不怕牺牲、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精神。会后,张歆雅同学表示,革命先烈们的红色精神深深的鼓舞了她,她将以英雄为榜样,将红色革命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此次《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全校掀起了一股爱国热潮,引导和教育全校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化了革命传统教育。(黄柳萍 陆蓓莼)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