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实施6大贫困残疾人扶贫项目

2020年07月07日16: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今年以来,玉林市玉州区以实施6大贫困残疾人扶贫项目为抓手,扎实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成效显著。

实施党员扶残温暖同行项目。组织动员基层党员与农村贫困残疾人户精准结对帮扶,按每户1000元的标准进行扶持,通过党员带动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实施增收快效益好的发展项目,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今年以来共扶持贫困残疾人70户。

实施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为使农村贫困残疾人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该区举办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1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参加培训。

实施贫困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项目。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安装楼梯扶手、平整入户坡道、改造厨房、改造卫生间等,改善贫困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今年以来共改造59户。

实施阳光家园计划项目。为贫困残疾人提供托养、日间照料等服务,改善贫困残疾人的生存发展条件,让贫困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今年以来共扶持243户。

实施阳光助残扶贫基地项目。该项目通过创建阳光助残扶贫基地,扶持贫困残疾人种植蔬菜,免费为受助对象提供技术培训服务,免费发放种苗、肥料、农药等生产资料,并对受助对象种植的农产品进行统购包销,帮助受助对象解决销售难题,确保其增加收入,今年以来共扶持150户。

实施贫困成人残障者康复工程。为16名有需求且符合适配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安装假肢、矫形器,有效解决受助肢体残疾人日常生活、出行等方面的不便。(庞昂)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