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莲”忘返自行车骑行 感受低碳乡村游

2020年07月06日17: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7月6日电 7月5日,第九届柳江区荷花文化旅游节——流“莲”忘返自行车骑行活动在区文化宫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柳钢、柳江骑行协会,柳州战狼骑行队,柳州·柳江游骑俱乐部的100名骑行爱好者参加。

上午9点整,100名骑行爱好者在区文化宫广场集结。他们精神饱满,身着鲜艳的运动服装并提前做好热身准备。随着主办方宣布骑行活动开始,大家纷纷骑着自行车有序前行。路线从文化宫出发,沿成团镇的戈茶屯、矮山屯,直至百朋镇怀洪村的下伦屯。一路上,浩浩荡荡的骑行队伍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一边骑行一边观光,尽情地享受着骑行带来的快乐。

“每年这个活动我都会参加,比较健康环保,是一种享受。”骑行爱好者谭永娟说。

“对啊对啊,骑车比较自由,跟风一起奔跑,一路上还可以看风景,特别是我们美丽的乡村。我们平时都喜欢走这个乡村路线,风景比较美。”另一位骑行爱好者梁女士迫不及待分享她的感受。

据了解,“乡约·藕遇”骑行绿道途经成团镇、百朋镇、进德镇三个镇,包括戈茶屯、上龙屯、坡照屯、良泗屯、良水屯、建房屯、怀洪屯、下伦屯、石达屯、勉达屯、北弄屯、可丘屯、矮山屯、沙角屯14个屯,规划总面积约为11.35平方公里,总长度约23公里。

近年来,为加快柳江区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柳江区加快实施“乡约·藕遇”休闲骑行绿道工程,以乡村休闲绿道的建设为龙头引擎,区域规划建设为抓手,实现片区内村屯建设升级、产业功能拓展、经济效益外溢、品牌形象提升,将区域打造成为集运动健身、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主题游乐、创意展示、度假休闲、产业博览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片区。(谢灿敏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