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芒果小镇项目

2020年07月06日10:29  
 

中国芒果小镇位于田东县城西部,规划面积约4.68平方公里(约合7000亩),其中城市建设用地约1200亩,村庄建设用地约600亩。小镇范围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模块,自西向东包括农产品加工与物流产业园、横山古寨、十里莲塘景区、中国芒果交易中心、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温州商贸城、民政福利园、安龙小区等。小镇主要规划有世界芒果大会、横山古寨、芒果科技谷、亲子游乐体验区、莲塘水岸景区、十里莲花坞度假区等六大片区及四个特色村庄。

项目规划区内部及周边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其中,位于项目中部的十里莲塘景区,是田东重要的自然风景资源与休闲度假基地;东面的芒果交易中心一期已经竣工,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研究基地目前在建;西侧的横山古寨,是南宋时期鼎鼎有名的茶马大集市,是茶马古道南路东端起点站;北端的睡佛山,是传统意义上修身养性的风水宝地;南面建设有年吞吐量400万吨的百色港祥周作业区和处理能力1000t/d祥周污水处理厂。项目规划区域及周边已经规划建设热力供应设施或管线,对未来项目的开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优势

▲以芒果产业为核心,以文旅融合为路径,以消费聚集为亮点,以山水原乡为支撑,将芒果小镇打造成为集芒果产业、乡村旅游、文化休闲、康养度假、文创体验于一体的5A景区级的特色文化产业小镇,成为田东的名片。

▲建设特色滨水商业街、野奢度假村、提升景区特色村落和乡野景观,共同打造山水相融,乡野闲趣的休闲度假地。

▲统筹规划物流交易、休闲娱乐、康养度假、亲子活动、文化体验等多种业态,结合十里莲塘景区打造和美丽乡村建设,共同构筑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产业格局。

▲以芒果产业和芒果文化为基础,导入宋代古寨文化、红色文化、壮乡文化等多种文化资源,共同融合形成丰富的文化体验。

▲以十里莲塘景区打造为核心,改善区域生态,控制区域整体开发建设的品质,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

★投资估算

初步估算,芒果小镇总投资约12.12亿元,其中建安总投资约7.68亿元,土地成本约1.45亿元,道路、市政配套、景观绿化、户外运动休闲设施等总投资约2.99亿元。在总投资中,政府投资部分约2.72亿元,其中6365万元用于芒果交易中心二期建设,2.08亿元用于道路、绿化、配套设施等建设。招商引资部分约9.4亿元。

来源:田东县投资促进局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