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芒果产业规模全国第一,25万农民靠它告别贫困

2021年07月21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田东7月21日电 (王功孝、实习生麦媛媛)7月19日,首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在广西百色市田东县开幕。会上透露,2020年广西芒果面积154万亩,产量80万吨,鲜果产值51亿元,占全国30%左右,产业规模全国第一。

首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现场。周金鹏摄

据介绍,百色芒果产业经过多年发展,截至2020年,芒果种植规模已经达到了133万亩,产量76万吨,是广西最大的芒果产区。在百色芒果的核心驱动下,广西的芒果产业发展迅猛,呈现出市场前景好、全产业链开发格局基本形成等特点。

芒果品种展示。王功孝摄

2020年百色芒果成为中国欧盟地理标志互认农产品,是全国唯一入选的热带水果。此外,芒果产业还成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主要产业之一。据统计,广西近40万户160万人从事芒果及其相关产业,“十三五”期间已有25.23万农民通过芒果告别了贫困。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