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大手拉小手 红色精神进校园

2020年06月29日21: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白马小学师生表演诗朗诵《陆川第一个共产党员在这里诞生》

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为白马小学学生赠送《红色传奇》读物

组织学生观看《红色传奇》系列影片之《八桂英豪》

与会领导到白马碗厂地下交通站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我会记住你,记住你。记住你走过的路。那充满荆棘坎坷的地方,如今平坦洒满阳光。”由陆川县白马小学18名学生合唱《红色传奇》主题歌曲《记住你》,拉开了陆川县《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

6月29日上午,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全县中小学校党的建设,陆川县在沙坡镇白马小学举行陆川县《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红色沃土育英才 红色基因代代传

“我们村有个大英雄,我们都知道宁爷爷的英雄事迹。”白马小学学生宁悦颖对笔者说。

陆川县沙坡镇白马村红色基因浓厚,陆川县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宁培瑛出生成长在该村。在这片红色的土壤里,红色基因已融入血脉流动在每个人身上,一代接一代。

讲好红色故事 激活红色基因

革命先辈后人代表邱志勇正在绘声绘色的为白马小学学生讲述红色故事。“经过红色故事的熏陶,现在连平时有点‘皮’的学生都开始认真学习,还天天嚷者要像宁培瑛一样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白马小学教师沈俞希欣慰地说。

红色精神 催人奋进

“面对先烈,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先烈,我们奋力奔小康,共圆中国梦!”为了向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老师展示白马村的红色历史,端午节假期期间白马小学的老师自主创作诗歌《陆川第一个共产党员在这里诞生》,还加班加点排练了配乐诗朗诵节目和《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让人耳目一新。

正是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红色精神,激活了孩子们身上的红色基因,催人奋进。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代人手中,不忘先辈浴血奋战的历史,更要传承好他们的信仰与精神。让红色故事走进校园,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永不褪色,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人民、历史的新业绩。

活动结束后,学生韦竣允说:“通过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我被革命先辈宁培英那种精神所感动,我们应该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后,陆川县将以“大手拉小手,红色精神进校园”为抓手,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全县中小学校陆续开展“红色故事”演讲活动、“红色歌曲”演唱活动、“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等“红色”系列活动,持续推动红色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师生积极学习《红色传奇》系列作品,把红色活动火种传播进广大师生心中。(张贵添)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