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大桥镇:农业特色产业渐入佳境

2021年06月15日16: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瓜头村鱼苗养殖基地的管理人员在喂鱼。罗钊摄

鑫犇奶牛场的工人在给奶牛添饲料。罗钊摄

近年来,陆川大桥镇实施“农业立镇”发展战略,以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为突破口,在全镇打造了陆川土猪、瓜头鱼苗、鑫犇牧业、种草养鹅、三善火龙果等十大农业产业基地。目前,大桥农业品牌已经打响,特色产业渐入佳境,一跃成为农民增收的主打产业。

据了解,大桥镇陆透村被国家农业部授予“陆川土猪村” 称号,是陆川县获得的第一个“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位于该镇三善村的银农生猪养殖基地和大塘村的聚银生猪养殖基地成功研发并推广了“益生菌+高架网床”养殖新模式,先后被评为自治区四星级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是全市唯一拥有二家自治区四星级农业龙头企业的乡镇。该镇瓜头村鱼苗养殖基地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引进新技术和新品种,已经发展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鱼苗养殖基地,2019年获评为自治区级水产示范养殖场。2019年,陆川县水产协会在大桥挂牌成立,开创了县级协会在乡镇成立的先河。(罗钊、张馨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