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红色纪录片,听红色革命故事

——来宾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2020年06月29日21:45  
 

启动仪式现场。来宾市市远程办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来宾市市远程办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来宾市市远程办供图

6月22日,在来宾市政和小学,20位学生代表演出的“童心向党”主题歌咏《烽火少年》,拉开了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来宾市启动仪式的序幕。

观看《红色传奇》宣传片,聆听片中展示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分享观看感悟,聆听广西学生军老兵后代追忆老兵革命历程,捐赠《红色传奇》读物……丰富的红色教育内容,让现场洋溢着满满正气,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

老师代表的观感分享,师生代表的精彩演绎、诗文朗诵,让台下听众备受感染,带着大家一同回到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红色传奇》史料真实、生动好看,是思想性、艺术性、可视性相统一的精品教材。

“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颗红色的种子,红色精神就是种子的养分,辛勤的园丁源源不断的供给养分,让红色的种子开花绽放,让红色精神融入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灵魂。”来宾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陶自蹊分享观后感时说。

来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农毅说:“《红色传奇》这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历时3年打造的20集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为我们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丰富生动的教材。”农毅介绍,来宾市在“七一”前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践初心促发展”系列七大活动,《红色传奇》进校园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通过开展“看《红色传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绘红色画卷、诵红色经典、悟红色精神”等活动,不断加强对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据了解,《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组织在全区开展。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党建带团建带队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当天的活动中,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党员教育二处处长、《红色传奇》总导演刘楠飞介绍了纪录片的创作过程,分享纪录片中所展示的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故事;自治区革命老前辈韦纯束之女,曾任广西电视台国家一级导演韦平贤回忆讲述革命前辈韦纯束的传奇革命经历。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新华传文大中专教材有限公司、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和来宾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来宾市委、市远程办、来宾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广西广电网络来宾分公司、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以及各县(市、区)单位组织部、宣传部、党史研究室、教育工委、团委等单位、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蒙进煌)

来源:来宾市远程办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