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十项行动”庆党日

2020年06月28日08: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975年3月罗寨水库开始修建,我们1万多名民兵发扬‘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罗寨精神,用人工担子挑出一条大坝,修筑了水渠。一路走来,我的体会是:只要有一颗愿意服务群众的心,就没干不成事......”近日,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训村村老党员颜强站在新地镇训村村罗寨水库红旗渠上,同朴实的语言讲述训村村党员干部修建罗寨水库的热血场景,弘扬“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罗寨精神。这是龙圩区集中“七一”前夕开展“我来上党课”的一个缩影。今年6月以来,梧州市龙圩区组织开展“十项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践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

该区把6月份作为“集中党课月”、党员志愿服务月,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及各领域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开展“绿荫党课”“红旗渠党课”“基地党课”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作风兴市”,自下而上推荐选树一批“十佳力争上游好干部”“十佳党组织书记”“十佳力争上游好集体”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结合“党员活动日”制度,组织开展“党旗在我心中”“帮扶助困当先锋”“四城联创作表率”“服务企业我先行”等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党建讲解员”评选、“庆七一·中国梦”经典诗文诵读(唱)大赛等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奋发向上、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举办村(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工程”素质提升培训班,围绕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和现场教学等形式强化培训,切实提高村(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

目前,该区已组织开展各类党课210多场次,参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推荐120多人次,报名参与经典诗文诵读(唱)大赛310多人次,共为12名表现突出的“党建讲解员”颁发证书,培训村(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73人,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项目、农村、社区开展政策宣传、联系帮扶、解忧纾困各类服务3100多人次。近期,该区还将开展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党内关怀送温暖、“红色传奇”进校园等,多形式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党员积极履职、优化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9周年。(盘丙英 张丽云)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