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大坡外镇:荔枝收购助农增收

2020年06月23日16: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8日,北流市大坡外镇琴冲村委会前的荔枝收购点现场十分热闹,不少贫困户将一袋袋、一筐筐的荔枝卸下称重。丰收,让满头大汗的贫困户笑逐颜开。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6月是品尝荔枝的最佳时期,荔枝往外销售也是农户获得收入的重要途径。大坡外镇种植荔枝历史悠久,品种多以桂味、六月红、黑叶为主。今年的荔枝丰收喜人,村头村尾,屋旁山上,树上都挂满了红彤彤的荔枝,预计荔枝收成达到800万斤左右,单是琴冲村的荔枝产量就有70万斤。但销售问题给农户带来了不少的烦恼。

琴冲村干部陈景光看到眼里,急在心上,通过各方联系前来收购销往贵州。收购荔枝品种主要是六月红、黑叶,价格为每斤1.2元-1.3元。一个早上,便收购了3500多斤荔枝,每户贫困户可获得200元-300元的收入,真正享受到丰收的喜悦。

“收购价比外面的市场价高2毛钱左右,这一天下来,就多出了40元。”贫困户蒙启贵高兴地说,这天他采摘了200斤左右的荔枝出售。他家荔枝产量约3000斤,预计有3600元的收入。

陈景光表示,希望通过保价收购的方式,能够让贫困户安稳增收,保证荔枝能够销出去,帮助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缓解销售问题。(钟丽容 谢南珊)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