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沙湖镇:打好就业组合拳稳增收固成效

2020年06月22日15: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陆川县沙湖镇通过用好用活就业政策、鼓励劳务输出等措施打好就业组合拳,推动劳务就业扶贫,实现贫困人口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该镇通过强化就业宣传,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援助就业。为了解建档立卡户贫困人口就业需求,该镇镇抓实贫困务工人员信息摸排,建好共有191名贫困人口就业信息“数据库”,设置公益性岗位和非固定性公益性岗位15个,自5月26日起,共安排公益性岗位上岗15人,发放公益性岗位工资7200元。

同时,该镇积极联系企业抓劳务就业,为贫困户拓宽就业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就业信息,为本镇贫困人口搭好就业桥梁,目前该镇共向广东等外地输出贫困劳动力712人,本地就近就业30人,起到了稳岗稳就业的作用。通过贫困户就业共发放交通补贴213600元,稳岗补贴452900元,实现了贫困人口的保就业稳收入。

此外,该镇稳步落实小额信贷投放,用“输血”带动贫困户生产发展“造血”。对有贷款意愿且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政策指导和帮助,解决贫困户资金难问题。做好小额信贷资金投放的后续工作,积极鼓励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或入股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获得分红,增加收入。截至目前,该镇共有91户获得小额信贷资金,发放金额371.85万元。(王震、黄绍振)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