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新乡贤理事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1年03月16日16: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这片区基础设施建得差不多了,就感觉差一点绿化,不如把文化广场前面这几间废弃危房拆了,改造成一个小型花园,大家觉得怎么样?”陆川县清湖镇旺山村新乡贤理事会的新庆青理事热情洋溢地向村支书李峰和在场几位理事描绘心中的美好蓝图。像这样的研讨活动,在清湖镇各个行政村开展得如火如荼,气氛相当热烈。

连日来,陆川县清湖镇12个行政村陆续正式挂牌成立新乡贤理事会,理事会由3-5名本村有品德、有能力、有公益心的新乡贤组成,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1名。新乡贤理事会为非营利性组织,在党的领导下,以理事会为平台、以乡情亲情为纽带,引导和支持镇村新乡贤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广泛的力量支持和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今年来,陆川县高度重视新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将在全县154个行政村和各村民小组成立新乡贤理事会,通过新乡贤理事会这一平台引导新乡贤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创建扶村屯富村民活动,大力开展清洁宜居活动,在乡风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刘奇桂、王震)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