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红色传奇进校园 侗乡学子心向党

2020年06月20日22: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三江侗族自治县“红色传奇”进校园教育活动现场。陆凤玲摄

人民网三江6月20日电 “红军两次经过三江为群众做好事,播下了革命的种子,给三江各族人民留下了美好的理想和希望。”6月19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关工委、县史志研究室到斗江镇中学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教育活动。

活动中,三江侗族自治县史志研究室主任吴启强向斗江镇中学1000余名师生讲述了红七军两次经过三江的革命英雄故事。

“以这样的活动形式讲述红七军过三江的故事,更好的引导新时代的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不断激发青少年以祖国为荣和建设强大的祖国豪情,提升青少年的爱国意识,使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斗江镇中学政教主任侯绍强说,聆听老红军出生入死的战斗故事和他们所经历的硝烟炮火的革命岁月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奋发学习。

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柳州市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主办,县教育工委、史志研究室、关工委、团县委等部门承办,成立《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组委会。活动以对党忠诚教育为主线,通过“动眼看、动耳听、动口唱、动手绘、动心悟”,在线下开展“看《红色传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悟红色精神”活动,线上开展绘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系列活动,加强对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侗乡学子的爱国情怀。(杨慧宇、陆凤玲、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