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动员大会

2020年06月16日15:46  来源:柳州市司法局
 
原标题:柳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动员大会

  为紧紧围绕自治区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对司法行政改革方面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市行政复议、公证、社区矫正、仲裁、律师行业和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激发司法行政队伍活力,6月9日下午,柳州市司法局召开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动员大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欣主持。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由市司法局全局干部和新区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分会场设在各县区司法局,由各县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和负责行政复议、公证、社区矫正、仲裁、律师行业和行政执法监督等相关业务人员参加。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欣主持大会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岚对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司法行政改革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工作目标、实施步骤。陈岚指出,此次动员大会将全面启动我市司法行政改革各项工作,使全系统统一思想和认识,明确目标和责任,为顺利开展改革工作拉开帷幕。后续将坚持积极稳妥的原则,通过集中开展学习培训、开展考察调研工作、召开方案论证座谈会、为改革营造良好氛围等步骤逐步实施,确保改革工作有序顺利推进。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岚对柳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司法行政改革工作作部署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对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对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改革紧迫感。全市司法行政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势在必行,要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强化改革担当、增强改革成效,将行政复议、公证、社区矫正、仲裁、律师行业和行政执法监督等改革作为今年我市司法行政改革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二是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更高的起点和更高的层次上全面深化法治柳州、法治社会、法治政府一体建设,坚持改革过程循序渐进、积极稳妥的方式方法,努力营造司法行政改革的良好氛围,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带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精神饱满、坚定信心推进改革。依法正确履行职能,理顺改革后各新成立机构的职能定位、机构设置、人员配置,通过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加强司法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柳州人敢为人先、敢破敢立、敢闯敢试、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工作落实。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