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路地联手共保“平安路”

2020年06月15日17: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车站工作人员在柳州成团镇甘塘国税希望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赵波摄
车站工作人员在柳州成团镇甘塘国税希望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赵波摄

人民网柳城6月15日电“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不能向行驶的火车扔石头,不能在铁轨上行走吗……”“我知道,我知道……”6月12日,在柳江县成团镇甘塘国税希望小学,来自柳州车站团委、安全科的志愿者和成团镇党委工作人员正在与学生们进行爱路护路宣传,营造普速铁路外部环境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甘塘国税希望小学是一所公益学校,位于焦柳铁路线附近,平时附近村民、学生会在焦柳铁路沿线活动,给铁路安全造成威胁。自生产力布局调整以来,车站管辖柳江、成团、福塘等7个中间站,面临着管理范围大、路外安全复杂等考验。

为提升宣传效果,车站青年志愿者采取有奖问答形式,通过上铁路安全知识普及课、讲解铁路安全漫画、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让学生更直观了解铁路外部安全环境整治相关要求及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爱路护路意识,养成自觉遵守铁路交通安全行为习惯,让沿线学生、村民学习了解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爱路护路意识和守法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漫画、宣传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共计100余份,全校师生受到安全教育,对普速铁路铁外部环境综合治理、《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王勇 李德华)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