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县正式启动2020《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10日11: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崇左市远程办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崇左市远程办供图

近日,大新县在桃城镇第二小学举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抒写时代新篇”——2020《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曾荣登央视《星光大道》节目的大新县木棉组合深情演唱《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优美的歌声一下子把人们从那个火红的年代一直带到如今阳光普照的新时代。师生们还通过表演舞蹈《我是红领巾》、合唱《爱国歌》、朗诵《最后一分钟》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该校师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忠于党,牢记使命勇担当,自觉传承红色精神,争做红色接班人,接力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崇左市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类型多样、特色明显的优势,陆续在各县(市、区)和市属学校启动《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等系列活动,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红色火种播进广大师生的心中,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阮江龙)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