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寻商机 黄浦江畔叙前缘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民企入桂”“浙商广西行”精准招商系列报道之二

2020年06月10日10:56  
 

为深化“三企入桂”活动成果,加速推进落实合作协议,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一行拜访了东方希望集团和中南控股集团。

与东方希望集团座谈

6月9日上午,杨春庭一行到访位于上海的东方希望集团,与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等高层开展对接洽谈。座谈中,杨春庭介绍,当前广西正在实施铝产业“二次创业”,建议东方希望集团这样的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广西铝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助力“二次创业”,推动广西铝产业集聚发展。广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和面向东盟的巨大市场优势,是东方希望集团在新形势下拓展现代农业、实现发展壮大的理想合作伙伴。当前,广西正全力开展“三企入桂”活动,受自治区领导委托,诚挚邀请刘永行董事长到访广西,出席今年12月在广西召开的全国工商联执委会议和“民企入桂”集中签约仪式,加速推进4月26日集团与北海市签署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广西投促局将竭诚为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投资落地提供优质的服务。

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非常感谢杨春庭一行的来访。刘永行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壮大、当前拓展经营情况以及创新发展理念,同时表示,企业发展多元、专注实业、负债率低,投资拓展实力强。下步,东方希望集团将积极参与广西“民企入桂”“浙商广西行”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广西的投资合作。

下午,杨春庭一行拜访了中南控股集团。座谈中,杨春庭表示,此行是对4月份陈锦石主席到访广西,与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座谈后,达成系列合作意向的一次特别回访。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与中南控股集团的战略合作,结合中南控股集团的发展规划,我们建议共同推进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实质性进展。当前,广西全力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实现了国家主要政策和战略的全覆盖,加速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重大平台建设,新一轮开放开发赋能新的商机。我们诚挚邀请陈锦石主席出席今年12月份在广西召开的全国工商联执委会议,诚挚邀请集团高层再次到广西投资考察,与自治区领导勤走动、多交流,把握“三企入桂”契机,迈出与广西合作的重要一步,坚定在广西的投资信心,形成“一揽子”投资合作,力争借助“民企入桂”“浙商广西行”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中南控股集团考察

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邱泽勇非常感谢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对中南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当前陈锦石主席正在外地考察,会后将第一时间向陈锦石主席汇报杨春庭局长一行的来意,加速推进与广西的全面战略合作,为广西经济发展助力。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与中南控股集团高层进行了交流互动。中南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施锦华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板块和规划愿景。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拜访活动。(图/文 郭新顺)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