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信!只要心怀梦想,一切皆有可能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民企入桂”“浙商广西行”精准招商系列报道之四

2020年06月12日10:49  
 

今年5月中旬,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高管率考察团到访广西进行投资考察,意向在广西布局投资建设健康科技城、TOD综合体等项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在南宁会见了绿城中国考察团一行,并就相关产业投资项目达成共识。

为加速推进意向项目落地,6月11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一行在杭州拜访对接了绿城中国。座谈交流中,杨春庭介绍,当前广西全力推进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重点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重点平台,实现了国家主要战略和政策的全覆盖,与绿城中国拓展发展产业板块高度契合。他希望,绿城中国认真研究在广西布局更多的产业板块,落实工作专班,加速推进意向产业项目落地落实。同时,诚挚邀请绿城中国负责人到访广西,促进双方高层多走动、多沟通,推进形成更高层次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

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张亚东详细介绍了绿城中国重点产业板块运营及投资发展情况。绿城中国非常期待与自治区领导的高层互访,近期将赴广西专程拜访自治区领导,推进落实具体的产业项目。绿城中国希望与广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逐项推进战略合作的落地实施。

绿城中国执行总裁、绿创产城董事长耿忠强以及杭州华杉科技董事长杨云桐等高管一同参加座谈交流。

考察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项目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成为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今年2月,广西召开了数字广西鲲鹏产业生态大会,设立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创新数字社会发展新模式,加快培育形成数字经济新动能。

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拥有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全方位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是数字广西建设需要重点引进的强优企业。

6月11日,杨春庭一行拜访了新华三集团。杨春庭介绍了广西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和现实需求。他表示,新华三集团深耕行业30余年,有着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优势。希望集团认真把握新时代广西发展的新机遇、新优势和广西面向东盟的巨大市场优势,紧抓2020年深入开展“民企入桂”和“浙商广西行”活动重要契机,在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上统筹在广西的数字产业战略合作,认真借鉴杭州、深圳经验,用新的经济和产业发展合作模式带动广西数字经济等相关产业发展,引领和助力广西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的培育壮大。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易绍山表示,非常认同杨春庭局长的观点和希望,非常感谢杨春庭局长一行在百忙之中到访集团、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等部门给予新华三集团在广西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下步将认真把握广西辐射东盟的巨大市场优势,高度重视研究在广西扩大投资发展数字产业布局,结合广西实际,形成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工业等一系列投资合作战略规划,深化与广西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图/文 郭新顺)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