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合作模式 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三企入桂”工作

——杨春庭出席2020年梧州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并讲话

2020年07月27日10: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网站
 

应梧州市委、市人民政府邀请,7月17日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出席2020年梧州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并讲话。

杨春庭指出,这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市四家班子领导、市直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到县(市、区)、乡镇,充分体现了梧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梧州市经济企稳回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与全市大抓招商、引项目、促投资密不可分。

应梧州市委、市人民政府邀请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出席2020年梧州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并讲话

杨春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合作模式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三企入桂’工作”这一主题,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投资促进工作面临的新态势、全区“三企入桂”工作的新特点、如何抓好新时代县域招商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数据分析,对梧州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杨春庭指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投资促进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大,对营商环境的要求更高,区域竞争更加激烈。他认为,和其他经济举措相比,三企入桂在“六保六稳”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三企入桂”是稳增长的重要支撑、是转方式的重要抓手、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防风险的重要保障。

杨春庭强调,新时代抓好县域招商工作,一是产业定位要精准,二是项目选址要科学,三是招商模式要创新,四是营商环境要优化,五是政策支持要到位,六是思想观念要解放。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

针对梧州市近年来招商引资情况,尤其是今年以来“三企入桂”工作开展情况,杨春庭建议,下步梧州市投资促进工作一要聚焦重点强链补链,二要围绕龙头招大引强,三要与时俱进创新招商方式,四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会上,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就抓好“三企入桂”和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梧州市市长钟畅姿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

全桂寿强调,全国、全区各城市之间的竞争,拼的是产业、项目、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和干部作风。只有大招商,才有大建设,才有大发展。梧州市上下要以此次投资促进大会为新契机、新起点,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在“三企入桂”行动中拿出担当、勇气、干劲、举措,以辛勤付出让更多更好的项目一个个落户梧州,为梧州市加快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新活力。

梧州市市长钟畅姿

钟畅姿指出,此次高规格召开全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是对投促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向梧州全市发出了全员招商、全面招商的动员令、战斗令。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出击,努力营造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梧州市四家班子领导,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郭新顺)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