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打造广西现代农业产业集群

——秦如培主持召开海升集团全产业链示范园区项目座谈会

2020年07月23日15:56  
 

2020年兰洽会期间,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率队考察了甘肃张掖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生态示范项目,并与海升集团董事长高亮进行了亲切会谈,共同商讨在广西发展10—20万亩柑橘全产业链示范园区,全面提升广西柑橘产业育种、种苗、栽培模式、分选包装、冷链物流及柑橘精深加工等事项。

为加速推进达成的合作共识,7月22日,海升集团董事长高亮一行携10—20万亩柑橘全产业链示范园区项目专程到访广西务实对接洽谈。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在南宁与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

秦如培对高亮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海升集团关注和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秦如培表示,今年以来,广西积极开展“三企入桂”活动,着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补链企业、优质项目。海升集团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秦如培指出,不把龙头企业扶持起来,就扶不起产业,扶不起产业就带不动农民致富,希望海升集团积极参与“民企入桂”活动,将这个项目作为“民企入桂”农业产业现代化的重点项目,实现互利共赢。我们欢迎并全力支持海升集团扩大在广西的投资,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助力广西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

高亮董事长介绍此次来访的目的和带来的项目,他说,海升集团与广西的农业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先后在广西成立了5个农业子公司。从2016年开始,集团逐步在广西来宾、靖西、德保、右江拓展了近1万亩柑橘产业园区。这次到广西拜访,希望就加大投资发展10—20万亩柑橘全产业链示范园区项目与广西有关地市、自治区相关部门达成合作共识,促进产业项目落地实施,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拓展。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糖业发展办主任黄胜杰,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农发行广西区分行、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广西融资担保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百色市、来宾市,靖西市、兴宾区人民政府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当天上午,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与高亮董事长一行深入会谈,就当前加大投资项目存在的困难,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交流磋商。

此前,6月28日、29日,杨春庭率队专程赴陕西西安、平凉拜访了海升集团总部,考察了海升集团千阳基地、平凉市串收番茄玻璃温室,与海升集团董事长高亮深入洽谈与广西开展现代农业合作事宜,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翌日,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的协调下,百色靖西市、农发行广西分行和海升集团围绕产业发展合作重点进行专题研究会商,加快合作项目落地推进。(文/黎经路 图/王惠)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