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业 同学习 促发展

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五、第八党支部与集团公司纪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08日11:53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
 
原标题:访企业 同学习 促发展

图为黄东海向缪佃江一行详细介绍目前南宁市污水处理的现状,以及江南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

5月29日上午,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五、第八党支部组织党员齐聚江南污水处理厂,开展“访企业 同学习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东海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缪佃江同志与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五、第八党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江南污水处理厂厂区的生化反应池、二次沉淀池。黄东海同志现场讲解了污水由黑到清,再到处理达标排放全过程的相关工艺流程。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江南污水处理厂展厅,在沙盘模型前,黄东海详细介绍目前南宁市污水处理的现状,以及江南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

在污水处理厂办公楼的宣传板报前,缪佃江同志驻足细声阅读板报内容,“书记引航担使命,监督护航促发展”、“‘抓书记’‘书记抓’一体谋划、一体实施,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终端见效”、“发挥三个作用,强化引航效果……”在详细了解集团公司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情况后,他对集团公司以党建促发展,在承担南宁市民生项目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党委扎实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以“书记”这个管党治党的“关键少数”为抓手,围绕“抓书记”“书记抓”一体谋划、一体实施,发挥党委书记引领、党委“主心骨”、党支部“承重梁”“三个作用”,强化引航效果。同时,集团公司纪委围绕规范权力运行、疫情防控工作、中心业务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开展监督检查,念紧主体责任落实“紧箍咒”,突出“精准监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会议室进行学习座谈。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同志在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抓系统、系统抓”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思路、谈做法。

会上,黄东海同志围绕集团公司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监督护航促发展”专项活动情况,以及承担的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作介绍。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市监委委员方良同志就贯彻落实信访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发表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姜剑虹同志就落实“抓系统、系统抓”“监督护航”等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始终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的清正廉洁,明底线、知敬畏、作表率的好良好形象。要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切实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要善于在工作中找方法,转变思维方式、办案方式、谈话方式,把准工作方向;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带头实干、带头学习、带头抓整改;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确保监督执纪工作高质量、有实效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走进企业学习、面对面交流、分享读书心得等形式,丰富了支部主题党日的内容、增强了吸引力,有效解决了学习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在拓展党员视角的同时,更有助于促进双方党支部建设的整体提升。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春丽、纪委书记谢丹义,纪委全体党员参加了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