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扎实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

2020年07月02日10:12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区扎实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

在2018、2019年度设区市及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南宁市良庆区连续两年获得“综合评价好”的优异成绩,其中2019年在全区22个二类县中位列第一;

在服务南宁万有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中,良庆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红色引擎”的作用,推动项目从签约到动工仅用了3个月时间;

率先在全市各县区推行“代办服务+”服务,率先引进银行业务,率先使用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率先开设“投资政策兑现”窗口,率先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良庆区有效助力疫情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自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以来,良庆区以“抓书记”“书记抓”为有力抓手,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聚焦终端见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瞩目成绩。

良庆区成立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全城区“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对标市委关于主题活动的目标要求和工作步骤,结合城区实际,印发主题活动方案,确保主题活动任务具体、措施有力、责任明晰。加强城区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党委统管、纪委主抓、各级党组织齐推进的落实机制。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良庆区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强化主题活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移动新媒体数据优势和渠道优势,运用纪检监察大数据监督管理系统、“廉洁良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强化网络智能监督、群众监督。年初以来,通过数据系统、群众监督发现问题线索4条,立案10人。

同时,城区党委书记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文件精神,带头部署推动“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突出示范引领,抓好典型宣传。在“四个一线”中选树先进典型,2019年共奖励15个先进集体和36名先进个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问责一批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在全城区进行集中曝光,营造比学赶超、奋勇向前的干事创业氛围。(记者胡明峰 通讯员田聪 陈丽宇)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