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玉桂飘香 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2020年06月08日13: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每年春季是桂平市木根镇湴地村玉桂丰收的季节,今年的桂皮产量特别高,经过晒干处理后陆续于5月、6月份出售。据了解,今年有桂皮出售的贫困户少则有一百多斤,多则几百斤,且不愁销售,有流动商贩上门收购,既方便又能给贫困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促进致富脱贫。

桂平市木根镇湴地村地处偏远山区,耕地少,山地多,适合发展林木种植,种植玉桂和八角等香料的农户比例很高。全村109户建档立卡户今年有82户发展有“3+1”(优质稻、鸡、香料、荔枝)特色产业,其中57户种有玉桂,比例接近70%。这与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分不开,自“以奖代补”政策实施以来,驻村工作队、帮扶联系人和村干部加大宣传力度,贫困户发展自主产业的热情逐年高涨,“产业促脱贫”的政策得到全面落实,贫困户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利益,脱贫成果得到巩固,脱贫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湴地村把发展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通过实施特色产业培育,变输血为造血,引导广大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走持续稳定脱贫之路。(韦明福)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