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平乐镇:健康扶贫公益体检暖人心

2020年06月05日15: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没想到还能免费体检,而且还有免费的早餐吃呢,这在平时自己去医院体检可是要花不少钱,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真是太暖心了。”今年55岁的陆川县平乐镇贫困户梁文美说。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避免贫困户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平乐镇响应“健康扶贫”的号召,主动对接玉林美年大健康体检有限公司到平乐镇开展公益体检,“零距离”服务脱贫攻坚。

6月3日上午,玉林美年公司的医护人员来到平乐村委会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并现场给贫困户讲授健康知识。此次体检主要针对45岁以上的贫困家庭人员进行体检,体检项目主要有血压、血糖、肝功、心电图、B超、血常规等。医务人员在体检过程中针对慢性病、多发病为中老年人现场讲解,并宣传有关医疗扶贫优惠政策,使健康扶贫深入人心。考虑到前来体检的贫困人口没吃早饭,美年公司还特意准备了新鲜的牛奶和面包,以便他们在体检之后能及时进行体能补充。

据了解,该镇此次体检共服务贫困人口181人,体检结果将及时反馈给体检的贫困人员,该镇还将根据体检报告,进一步核准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并为患病的贫困人口提供政策咨询和就医指导,切实提高贫困人口的获得感、满意度。(王震、庞庆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