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东兴市严把2021年征兵体检关

2021年08月12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10日,东兴市2021年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153名适龄青年来到东兴市人民医院进行应征入伍体检,自觉接受祖国的挑选。

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应征青年们全程佩戴口罩,签到领表、测量体温,在进行体检登记后有序前往不同科室接受体检。在各科室,医生严格按照体检程序、方法和标准开展体检工作,切实把好兵源入口关。应征青年当天接受的体检项目有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科室物理检查,B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和一系列实验室检查项目。

“作为今年的一名应届毕业生,我有义务有责任来报名应征入伍,希望顺利通过征兵体检,为国防力量添砖添瓦,为国防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应征青年李泉高兴地说。

“作为一名年轻人,我一直想去当兵,首先我在军营里可以得到很好地锻炼,其次也是尽我们保家卫国的义务,我很珍惜这一次机会。”应征青年梁庆年说。

东兴市人民武装部部长杨勇介绍:“此次征兵体检,我们严格按照疫情管控要求,封闭管理、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凭码通行。体检过程中,通过合理编组、多方导调,确保征兵体检全过程安全顺利,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下一步,我们征兵办将汇总体检结果,对应征入伍大学生体检合格者进行政治考核,从中确定预征对象,争取多征集大学毕业生入伍。”(曹晓玟 谭海东)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