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脱贫前线 情暖“扶贫家属”

2020年06月04日16:41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
 
原标题:心系脱贫前线 情暖“扶贫家属”

为使驻村工作队员能全心全意的在一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近日,南宁建宁水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集团选派的9名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工作队员家属,送上暖心慰问品的同时也把集团公司对各位“扶贫家属”的关怀送到家。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壮慰问驻甘棠镇旺龙村第一书记李正超家属

“现在家里小朋友身体情况怎么样?上幼儿园了吗?”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壮向李正超家属详细了解子女的身体状况、读书、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他对驻村第一书记李正超驻村期间的工作表现以及为旺龙村脱贫致富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集团党委对家属一直以来对第一书记开展扶贫工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春丽慰问驻里当瑶族乡北屏村第一书记周宏家属

“做为深度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周宏的扶贫任务比其他村的第一书记都要重,尤其是频繁的迎检工作及产业扶贫任务这两方面。经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北屏村的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村集体收入稳步上升,去年也完成了整村脱贫的任务。这离不开他的努力,也离不开家属在背后的理解支持和默默付出。今年再接再砺,争取圆满收官。”在北屏村第一书记周宏的家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春丽与其家属积极交谈生活上及工作上的事情,对周宏在扶贫工作上的成绩给予肯定。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春丽慰问驻里当瑶族乡里当社区第一书记张书毅家属

在张书毅家中,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春丽对家属说:“这几年,脱贫攻坚任重道远,第一书记及扶贫工作队员一直奋战在农村基层最前线,不分昼夜,克服各种急难险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对家庭和生活上带来诸多不便,这离不开你们的理解和支持。在生活上和和工作中遇到困难,集团党委将尽全力协调解决,保证驻村工作队员无后顾之忧,安心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请领导放心,当初儿子说要去当第一书记的时候,我就让他放心大胆的去基层锻炼,看看农村的贫困户是什么样的,基层工作是怎么开展的,体验一下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今年延期一年,我们同样支持他继续再干一年,一定要他完成脱贫任务才能回来。”张书毅的父亲表示。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谢丹义慰问驻武陵镇四才村第一书记黄忠梁家属

“在四才村当第一书记很辛苦,路又远,在村里又没有多少年轻人,要发展产业脱贫也是很困难的事情。他作为集团公司派驻的第一书记,常常为村里的扶贫工作劳碌奔波,经常不沾家。作为家属,在家一个人带小孩很不容易,但是你要多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生活上有困难可以告诉我。”集团公司纪委书记谢丹义在走访慰问黄忠梁家属时说道。“工作上我帮不上什么,生活上我只能把两个小孩带好,把家里的琐事处理好,希望他能在村里安心工作,也希望他能早日回来。”黄忠梁家属表示,将会继续支持他的扶贫工作,管好这个家。

集团副总经理何刚慰问驻古辣镇新兴村第一书记梁煜华家属

集团副总经理何刚到梁煜华家中亲切慰问了两位老人,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介绍了梁煜华在扶贫产业上做出的贡献,并给与了表扬。在交谈中,梁煜华家属说道:“他主动提出要到乡下任第一书记的时候,我们都很支持他,这是一个自我锻炼的机会。虽然待在家里的时间有限,驻村工作也很辛苦,但是看到他为村里做出的成绩和为搞好村集体经济而认真努力的样子,我们都觉得很骄傲。我们会继续支持他的扶贫工作,请领导们放心。”

集团副总经理周柏建慰问驻古寨乡本立村第一书记姚理辉家属

“他心里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村里的事情,回到家也没停着,都在想怎么把村里的扶贫产品销售出去。只要村里面有问题或者贫困户有困难,他就又会往村里面跑。我们也知道村里面的贫困户确实很穷,希望他能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姚理辉家中,家属在与集团副总经理周柏建的交流中,讲述着姚理辉在家中也不忘记为扶贫产品找销路的样子。周柏建表示,集团公司已经在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会全力支持贫困村的扶贫产品销售问题。同时,也会在生活上解决家里存在的困难,不会让他为家里的事情分心,感谢家属对于他工作上的支持与理解。

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韦永平慰问驻思陇镇平安村第一书记雷剑成家属

“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所有第一书记的任期又延长一年。今年年初又爆发了新冠病毒疫情,扶贫任务更加艰巨,形势更加严峻。不过请放心,集团公司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春节过后,集团公司已经给所有的第一书记发放了防疫物资,并尽最大努力满足扶贫前线的请求,确保扶贫防疫两不误。同时,你们家里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可以和集团公司提出来,只要是我们能解决的问题我们责无旁贷。”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韦永平对雷剑成家属说道。雷剑成的妈妈表示“谢谢领导的关心,我们很支持儿子的工作,年轻人有这样的机会到农村去锻炼,为贫困村脱贫致富做贡献我们都很高兴、很自豪,家里都好,也希望他在村里安心工作好好干。”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陈大任慰问驻宾州镇恭村第一书记陈星河家属

“担任第一书记是个很辛苦的事情,也是很锻炼人的事情,许多第一书记回到公司后工作的方式方法都成熟许多。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南宁市的第一书记都延期一年使用,这件事对于你们的家庭来说也是非常的不容易,也希望你们能多多理解,继续支持集团公司的扶贫工作。家里的有困难可以和我说,我们会想办法解决。”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陈大任说道。

自开展脱贫攻坚战以来,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党委积极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做好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改善办公环境和驻村生活,确保扶贫一线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同时,不忘关心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的“扶贫家属”,积极协调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鼓励和开导家属支持扶贫工作,让工作队员将全部心思放在脱贫攻坚上,确保全国的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下一步,南宁建宁水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将以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家属保持经常性的联系沟通,做好扶贫前线和后方的协调统一,助力脱贫攻坚战。(李照城)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