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妇联到河池市三境村开展调研

2020年06月03日15: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河池6月3日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振林,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孔献玲率调研组到自治区妇联扶贫联系点——河池市五圩镇三境村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际鹏,河池市民宗委、市妇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三境村下河三屯文体广场、美丽庭院、壮族香包制作培训等,了解下河三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等。

调研组一行在下河三屯参观壮族香包制作培训。自治区妇联宣传部供图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三境村文化长廊,了解自治区妇联定点帮扶推进脱贫攻坚、开展乡村振兴及乡风文明建设情况,并现场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三境村基本情况介绍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三境村民风淳朴、干群团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项基础较好,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信心十足。

调研组一行参观三境村文化长廊。自治区妇联宣传部供图

座谈会上,李振林介绍了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结对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工作的相关要求。他指出,自治区妇联、科技厅、交通运输厅、国资委等四个委员单位都在河池市结对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河池市及有关县(区)、乡镇党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群策群力制定好四个村的创建工作方案。

同时,挂点单位要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发挥特色优势,充分利用资源,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努力把民族团结示范村打造成广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靓丽品牌。

现场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三境村基本情况介绍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妇联宣传部供图

会后,孔献玲与金城江区、五圩镇领导同三境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一起商议下步打算,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的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统筹联动、因地制宜、典型引路的工作原则,扎实做好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各项工作。 (自治区妇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