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防城港举行

2021年04月08日22: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防城港4月8日电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自治区民宗委、教育厅、司法厅、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防城港市委员会、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广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于4月8日上午在防城港市园博园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悉,广西统一部署开展以“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旨在号召和动员全区各级各界积极行动起来,紧密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壮族三月三”民族传统节庆期间,相对集中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区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广西将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让民族团结“美”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凝聚强大的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精彩的群众文艺演出随之展开,防城港市各民族的精品歌舞轮番上演,欢歌起舞共庆“三月三”,全方位展示防城港市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风貌。

民族文艺演出。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在园博园内重要路段节点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设立展板、海报,以图文并茂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民族知识。在园博园内同时举办防城港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成果展、爱国书画、民族摄影展及非遗文化展示,现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城港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宣传片,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现场活态展演相结合的方式向市民和游客展示防城港市独有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精神、独特的民族传统文化及各县(市、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

4月8日至5月8日(农历“壮族三月三”期间),广西将以“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宣传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学校”活动和开展“法治三月三”宣传活动。这是广西自2008年以来,在全区范围统一开展的第14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吴明江、罗军

(责编:吴明江、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