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律师在全区律师行业理论宣讲(选拔)比赛中斩获佳绩

2020年06月03日11: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广西律师行业理论宣讲(选拔)比赛在南宁落下帷幕。柳州市推选的2位选手广西华震律师事务所覃龙丽律师和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刘欣媛律师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荣获一等奖的覃龙丽律师将代表广西律师行业参加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开展的两新组织理论宣讲比赛。

据悉,本次理论宣讲(选拔)比赛由广西律师行业党委主办,旨在锻炼理论宣讲骨干,发现全区律师行业理论宣讲人才,打造理论宣讲队伍,向全社会展示律师队伍良好精神风貌,传递行业正能量。全区共有来自各地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区直律师事务所27名选手参加比赛。

对本次选拔赛柳州市司法局、柳州律师行业党委、柳州市律师协会给予了高度重视,4月14日,柳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欣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选拔赛事的各环节工作,因人制宜,确定宣讲主题,并加强宣讲文稿撰写、宣讲表现培训的组织领导工作,专门成立了全市律师行业理论宣讲(选拔)比赛专班,具体负责柳州市两位参赛选手的宣讲培训工作。从宣讲讲稿起草润色、宣讲仪态仪表指导再到录制宣讲视频,每一环节事事关情、严格把关、力求质量,全面把握参赛水准和政治方向,凸显选手的宣讲表现力,充分展示参赛选手的宣讲特点、丰富经历以及生动故事,以小见大,讲好中国法治故事。

推选的选手覃龙丽律师以《践行律师职责、助力疫情防控》为题,重点讲述柳州律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优秀表现和作为,生动诠释了柳州律师的“忠诚、敬业、奉献”的精神和法治责任与社会担当。刘欣媛律师则以《创新律所管理模式?共话中国法治新篇章》为题,从创新律师事务所管理模式角度,着重讲述律所管理模式创新的三个重要环节:重视青年律师人才培养、重视法律科技工具的运用,创新乏力服务思路。两位律师在比赛中,从容淡定、精准表达、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柳州律师宣讲队伍形象,彰显了柳州律师行业理论工作的丰硕成果。(韦明娟)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