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荐15部作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2020年06月03日10:00  
 

根据《关于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评选征集工作的通知》(作发〔2020〕2号)精神,自治区民宗委和广西作家协会分别负责组织推荐15部我区作家创作的少数民族文学作品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评选。截止至5月27日,自治区民宗委共收到少数民族题材文学作品25部。为确保作品质量和代表性,我委组成专家组对报送参评的作品进行了综合评选,从中确定推荐15部作品报送组委会评审,其中:长篇小说3部、短篇小说1部、诗歌集3部、散文集3部、报告文学1部、译文文学4部。

骏马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文学奖,旨在推动少数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促进中华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和巩固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每四年评选一次。第十二届骏马奖设长篇小说奖、中短篇小说奖(含小小说)、报告文学奖(含纪实文学、传记文学)、诗歌奖(含散文诗)、散文奖(含杂文)、翻译奖。(完)

来源: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官方网站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