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文化进家庭活动

2020年06月03日15: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邹湘芙摄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领取奖品。邹湘芙摄

小朋友制作的安全用电主题黏土画。邹湘芙摄

“妈妈,我们为什么不能在电线下放风筝?”

“家祁,风筝飞得好高好高,不小心风筝线容易缠着上面的电线,造成线路短路跳闸,好多人家里都没有电,回家没电吹空调了喔。”

“小朋友为什么不可以玩电器?”

“爸爸,打雷下雨的时候,为什么不能站在大树下躲雨?”

“妈妈妈妈,那个小牛画得好可爱啊,为什么不能绑在柱子那里吃草?”

“这个像闪电一样的标识是什么意思?”

“这个我知道,是‘有电危险!’,就是它有电,我们不能够碰。”

5月29日,“六一”前夕,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开展2020年“大手牵小手 安全一起守”安全文化进家庭的活动。通过开展充满“亲情”元素的安全文化进家庭活动,把南网安全理念深植员工及家庭成员的心中,用亲情为企业安全加上“第二道防线”。

活动现场,该局的年轻家长们牵着孩子,一边观看此次活动小朋友们的安全用电知识图画作品,一边生动有趣的讲解少年儿童安全用电科普小知识,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提高了用电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幼儿教育机构的老师,现场教大家制作DIY超轻粘土浮雕画。先是由老师给小朋友介绍一些粘土的知识和制作技能,然后鼓励小朋友自己构思,充分发挥创造力、展开想象的翅膀,利用粘土独特的塑形效果和工具,通过揉泥、搓泥、捏泥、配色、塑形、连接和组合粘土,把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变成一幅幅美丽的黏土画。(邹湘芙、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