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樟木镇:争做建档立卡贫困户“贴心人”

2020年06月02日17: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6月2日电 夏日的5月,天气显得格外燥热,但是在玉林市福绵区樟木镇莘鸣村的贫困户张永江家中却格外温馨与幸福。“政府不仅给我申请危房改造帮我建好了新房子,还帮我安装好了电表,还送来了电器和生活物品,真的是太贴心了!”张永江感激地对扶贫干部说。

莘鸣村的张永江是今年的预脱贫户,之前因为没有能力建房子一直住在年久失修的老房子里。今年,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帮助他申请了危房改造政策,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的帮助下,建好了新房子。建好房子后,镇政府积极协调供电所,为他免费安装好了电表,并且向他发放了包括的爱心物资。

福绵区樟木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担当实干,精准施策,争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贴心人”。于今年4月开始,积极向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倡议,组织开展“我为脱贫攻坚献爱心”募捐活动,并用爱心款采购贫困户急需的生活物资发放给贫困户,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并且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据了解,樟木镇此次活动共为全镇153户预脱贫户、62户边缘户、32户脱贫监测户、93户已脱贫户发放了爱心物资,并协调供电所为63户贫困户免费安装了电表。(梁宇、杨恒)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