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收到横跨数千里的爱心帮扶

2020年05月27日16: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27日电 5月26日,南宁市江南区同宁村的小朋友们提前迎来了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来自山东省威海市一位爱心人士寄来的一批崭新的儿童衣物和鞋子。

这是来自山东省威海市赵士斌先生一家人的爱心扶贫捐赠,虽然远隔5200多里路,却给贫困村的孩子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欢心。

这份特殊的爱心大礼包里面装的是:60套儿童套装、143件上衣裙子、121件裤子、180双鞋子、3件大衣,价值近3万余元,还有一份埋在爱心人士心里对贫困儿童深深的爱,以及对孩子们能够读好书,健康成长,早日靠科学知识走出困境的热切期望。

驻村工作队员蒋淮组织2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儿童、留守儿童代表参加捐赠活动,孩子们挑到自己喜欢的衣服后,兴高采烈,都迫不及待把新衣服穿上,跳起舞来。

据了解,为了能让贫困儿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江南区同宁村驻村队员蒋淮提前谋划,多方联系,设方设法,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表达自己的想法。家住山东省威海市的大学同学得到信息后,联系到了爱心人士赵士斌一家,并在“六一”儿童节之前自费将这批爱心物资寄到远隔5200多里的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同宁村。

在沟通联系时,赵士斌先生的爱人张金平语重心长地对驻村工作队员蒋淮说:“我每次想到那些贫困孩子穿不好、穿不暖,心里就憋得慌,不踏实。请一定要把这些衣裳、裤子、鞋子给到最需要的孩子们,并嘱咐孩子们好好读书,掌握更多的科技知识,带动家庭脱贫致富。”

目前,这批衣物和鞋子除分发给同宁村的建档立卡户儿童外,部分还分给了周边的其它村庄贫困户,深受欢迎。(郭超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