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小微企业释放帮扶大力量

2020年05月26日16: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像我家里有5个孩子,去不了外地务工,多亏了志合电子厂,让我每个月不仅有稳定的工作收入,还可以照顾到家庭,解决远出务工不能照顾家庭的后顾之忧。”陆川县古城镇贫困群众江奎如一家人喜上眉梢。

陆川县志合电子厂位于地处两广交界,有陆川“南大门”之称的古城镇,是一家以生产电脑零部件、手机数据线、音频转接线、车盘线等各类电子产品的生产厂家。“在成立电子厂之前,由于交通不便,运输难问题较为突出,古城镇当地政府了解到情况后,经过多方协调新建了八角桥,打通乡村主干道,极大的解决有料运不进,有货运不出的难题。”该公司总经理王耀狮说。

为了更好的发展家乡经济,解决群众的就业难问题,王耀狮不仅对外拓展业务销售,对内更是积极的扩大“建立一企,就业一片,致富一方”的效应,通过拓宽群众的就业渠道来实现脱贫致富,帮助家乡群众增加就业机会和收入来源。为了响应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志合电子厂专门成立一个扶贫车间,安排20个贫困户优先就业,帮助贫困户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愿望。

“车间扶持,精准脱贫”成为志合电子厂推动的公益事业,履行企业责任的路径。“扶贫车间”模式的初见成效,让志合电子厂不断的发展壮大到三个车间,不但解决了150人的就地就近就业,同时解决了当地乡亲照看家庭与务工不能兼顾的问题。(王震、陈凤俊、陈乾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