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财政厅调研组到宁明县调研

2020年05月26日16:19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调研组在宁明中学调研

5月20日,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黄绪全率调研组来到宁明县,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宁明县教育、医疗卫生工作开展调研。宁明县县长黄一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阮新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要求,要多渠道筹集资金,统筹做好“三保”重点资金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优化和调整结构,盘活资金,确保重点项目、应急项目资金得到保障;要认真履行好财政职能作用,切实落实各项财税金融政策。要把握好、宣传好相关政策,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切实做好教育经费保障工作,落实完善各类教育预算拨款制度和投入机制,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和实施;要利用政策性金融和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的机遇,策划包装一批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力争列入中央和自治区规划的范畴。

会上,黄一碧汇报了宁明县开展边境地区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等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这次自治区财政厅调研组到宁明县开展边境地区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等相关工作调研,这是财政厅对宁明县财政工作落实和资金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也是对宁明县财政改革发展工作的集中检验,宁明县一定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当天,调研组深入城中镇第三小学、宁明中学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学校项目进展、资金落实以及学校建设标准等各方面情况。(陈桂梅)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