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主动解决装电难题 让“危改”贫困户住得安心

2020年05月22日09: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鹿寨5月22日电 5月17日,在鹿寨县导江乡长垌村,南方电网柳州供电局柳东分局供电服务班的“柳东先锋党员服务队”的工作人员正在这里忙碌着,为该村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户新装、移装入户电表,接通生活用电,以便达到实际入住条件。

鹿寨县导江乡长垌村是鹿寨县“十三五”期间脱贫出列村,也是柳东新区定点驱动对口帮扶村。2016年以来,导江乡积极向柳东新区主动争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劳务就业等扶持,为巩固全乡脱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导江乡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充分发挥柳东新区派驻导江乡驻村工作队员的资源优势,通过驻村工作队员协助推动柳东供电部门为该乡长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重点对象用电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用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困难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感谢驻村工作队员协调供电部门帮我们安装入户电表,解决我们的装电难题,这下我们生活方便了好多。”长垌村木坪屯农村分散供养特困户陆贵荣感激地说。

今年导江乡危房改造推进建设43户,其中拆旧建新22户、维修加固6户;自建户21户、统建户22户。自今年3月以来,导江乡早谋划早部署,统筹全乡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工作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和“一线工作法”,主动担当、主动压责、主动作为,坚决打赢住房安全保障战役,确保如期完成全乡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李英桥)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