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到西林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5月14日17: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足别瑶族苗族乡南灰村坡芽屯检查贫困户患者医疗报销情况。黄燕群摄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足别瑶族苗族乡南灰村坡芽屯检查贫困户患者医疗报销情况。黄燕群摄

人民网西林5月14日电 5月11日至13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彬深入西林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聚焦2019年扶贫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全面部署整改工作、全面落实政策措施、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标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韦力行、百色市副市长古俊彦、县委书记冉光富等领导陪同开展活动。

针对2019年扶贫成效考核反馈关于西林县“三保障”、饮水安全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李彬先后到普合苗族乡岩腊村三棵树屯、八达镇龙保村上龙河屯、足别瑶族苗族乡南灰村芽蒿屯、坡芽屯、西林土黄工业园实地检查指导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粤桂扶贫协作项目建设等整改情况。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帮扶单位的大力帮扶和百色市的有力指导下,西林县委、县政府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巩固脱贫摘帽后的工作成果,为决战决胜全部的脱贫目标任务奠定了较好基础。

李彬强调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抓实抓细“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摸底排查工作,明确整改任务,逐项细化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党政一把手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倒计时,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整改工作落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黄燕群)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