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娟娟在城区强首府战略招商引资工作组专题会强调

引项目 上项目 扩投资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05月08日16:13  来源:新邕宁
 
原标题:邓娟娟在城区强首府战略招商引资工作组专题会强调

4月26日,南宁市邕宁区召开强首府战略招商引资工作组专题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重大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全市产业大招商第一次专题汇报会有关精神,对邕宁区招商引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邕宁区委书记邓娟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何翔出席会议并讲话。邓娟娟强调,要把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使出超常规的劲头,千方百计引项目、上项目、扩投资,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邓娟娟指出,近年来,邕宁区以“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为抓手,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南南铝、天际汽车、国人通信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邕宁区。面对新形势,我们要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邕宁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首府南宁高质量发展作出邕宁贡献。

邓娟娟强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就要明确招商引资的重点和方向,积极参与开展“央企入桂”“湾企入桂”“民企入桂”招商活动,推进“三企”投资邕宁。要发挥新兴产业园区作为五象新区“两基地一中心一商圈”中现代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作用,推动新兴产业、重点产业加速集聚。要围绕园区重点发展的五大重点产业,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要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结合“三企入桂”工作要求,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影响力,充分利用国家设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优势和平台作用,抓好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域招商。各专项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第一推进人”职责,贯彻市委“四个一线”选人用人机制,落实好自治区“招商引资激励20条”等政策。

何翔在对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作部署时要求,要对城区GDP经济结构进行优化调整,确保经济持续正增长;统筹兼顾,及时研究分析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精准招商,为产业布局留足空间;用好新媒体,从宏观层面做好宣传工作;用好招商中介,建立完善奖励机制,调动招商引资积极性;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让企业尽快投产,并联工作流程同步走;要集思广益,广开思路,打造联通产业链上下游。

会上,各专项组组长汇报了本组招商引资情况。

黄壮章、陈增强、黄福来、苏东山、陆祥华、何小白等参加会议。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