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征兵办工作组赴邕宁区检查调研春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02月01日11: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月27日,南宁市征兵办工作组赴邕宁区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检查调研工作。

工作组一行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邕宁区春季征兵工作的总体运行情况和成效,并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工作组要求,要扎实做好兵役登记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适龄青年的国防观念和依法服兵役的自觉性;要实现精准发动,积极主动走访发动对象家庭,为其化解思想包袱,将工作做到他们的心中,打牢征兵工作基础;要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多渠道、全覆盖普及征兵政策,提升群众对征兵政策知晓率,有效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要规范化作业流程,做好疫情防控,提升征兵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把好兵源各项审查关卡;要强化检查督导,严肃征兵纪律、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监督问责,依法征兵、廉洁征兵、尽责征兵。

邕宁区征兵办负责人表示,邕宁区将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征兵工作,进一步加大社会宣传和精准动员力度,做好适龄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全面调动适龄青年应征的积极性,确保宣传教育到位,精心选拔优质兵员,切实为强军兴军输送优质兵源。

工作组一行还实地走访蒲庙镇龙岗村深入了解当地征兵工作和兵役登记工作开展情况。(李苒 朱正斌)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