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反面教材 以案为鉴促廉政

邕宁区召开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案件庭审视频警示教育活动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徐肖玲摄

1月12日,南宁市邕宁区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案件庭审视频警示教育活动在城区政府礼堂召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及邕宁区相关人员违法案件庭审视频。

邕宁区委书记邓娟娟表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主要是让大家从典型案例中受到教育和警醒,自觉明底线知敬畏,这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广大干部的真心关爱,充分表明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

邓娟娟讲话。徐肖玲摄

邓娟娟要求,一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将廉洁自律牢记于心。警示教育片和庭审视频中被查处的党员干部虽然级别不同、部门不同,但都有相似的贪图轨迹,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以案为鉴,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刻反思,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教训,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克己奉公的实际行动,自觉走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二要压实责任,抓牢制度,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城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岗双责”不懈怠。加强警示教育,把城区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必修课,积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好警示教育活教材。抓牢制度的笼子,全面查漏补缺,围绕人财物和执纪执法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机制,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三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廉洁作风助推高质量发展。把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和做好城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良好作风全力破除制约发展的藩篱。各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预防节日腐败。要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活动现场。徐肖玲摄

邕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之晖主持活动,并对城区推进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作具体部署。(徐肖玲、雷晓红)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14日08:45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