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深水网箱养殖产业发展迅猛 一季度已投放金鲳鱼苗800万尾

2020年05月08日08:53  
 

今年一季度,北海市海城区深水网箱养殖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冠头岭海域已拥有深水抗风浪网箱86口,在建桁架式无缝钢管深水网箱11座,在建大型围栏式养殖平台1座,已投放金鲳鱼苗800万尾。

海城区濒临北部湾,拥有28.35公里海岸线,具有得天独厚的深水网箱养殖条件。深水抗风浪网箱具有离岸远、水位深、水体交换条件好、受污染影响小、适宜养殖的品种多、效益高等优点,而被养殖企业和养殖户普遍看好。去年以来,海城区加大渔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把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作为渔民转产转业和减轻近海环境压力的重要举措来抓,开创出一条广阔的海洋经济发展新路子。该区深水网箱养殖位于冠头岭西南侧10米等深线以外海域,现已挂牌出让16宗共计4800亩海域,共有11个企业(个人)中标。

今年海城区计划再次出让约1.8万亩的深水网箱养殖用海,投放养殖密度设为30亩/口80-120米、网深6-8米的深水抗风浪网箱,单口网箱投资金额约100万左右,每口网箱年产值可达130万左右。预计,2020年深水网箱将突破205口,产值约2.6亿元,正式开启海城区海水养殖的新纪元。

来源:海城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