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部署2020年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

2020年05月07日16: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横县5月7日电 近日,横县召开2020年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县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溺水事故也进入多发期、易发期,加上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期。各乡镇各单位各学校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抓好防溺水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单位各学校要深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防控措施,全面提高防溺水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防溺水工作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学校开学后要加大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及时开展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把游泳安全的教育和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领导、每一位班主任、每一位教职工,及时把溺水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农春多)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