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挂牌作战推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07日16: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强化各级各部门大局意识、攻坚意识,玉林市玉州区采取超常规举措,对各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挂牌作战,全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区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挂牌作战,旨在推动各镇(街道)各部门聚焦剩余贫困人口,整合帮扶资源,强化攻坚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挂牌作战内容主要包括解决“四大战役”突出问题、发展扶贫特色产业、落实综合保障性扶贫、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等。

为保障挂牌作战取得实效,该区在区层面成立由挂点镇(街道)的区委常委担任队长的区驻镇(街道)挂牌作战工作队;组建区脱贫攻坚作战办,负责挂牌作战工作的具体组织和统筹协调。各镇(街道)也组建挂牌作战队伍。同时,建立定期研判调度制度,各镇(街道)每月收集汇总挂牌作战工作情况并进行分析研判,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适时对各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度,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该区要求正确处理好挂牌作战与减负的关系,不搞层层陪同,直插现场开展作战,注重解决实际问题,防止走形式,增加基层负担。

挂牌作战工作的开展,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突出问题的解决,促进了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截至4月22日,该区今年计划安排的55个扶贫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已竣工项目22个,竣工率40%。(庞昂)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