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第三实验小学教育、扶贫两不误

2020年05月06日16: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玉州区第三实验小学以实际行动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促进教育教学与扶贫工作两不误。

近日,该校得悉玉州区城西二中部分班级教室尚缺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困难后,经过学校行政领导们商议,于4月22日,将学校现存的电脑、投影仪、电子白板等五套多媒体设备无偿捐赠给城西街道二中,解决兄弟学校燃眉之急。此外,该区第三实验小学了解到本校内各班家庭困难学生还没准备有复学防疫物品,当即从学校储备物资里调拨660个口罩以及免洗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装好“防疫健康包”,为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5名农村低保户学生、4名随班就读残疾学生,助力其复学。

该校三年级欧海玲老师是玉州区大塘镇大双村山肚山苏业能户的帮扶联系人,疫情期间,她心里始终惦记着贫困户的三个孩子,勇当“逆行者”,多次上门帮扶,自己掏钱购买口罩送给孩子们,并帮助苏爸爸申请办理养鸡、养牛、水稻种植等项目的以奖代补手续;通过努力,为他们家一个在玉柴职业技术学校就读的女孩申请了“雨露计划”。作为帮扶联系人的后援单位,玉州区第三实验小学还主动向欧老师了解贫困户面临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帮他们度过难关。这次,当欧老师又一次将学校的“防疫健康包”等爱心慰问品送到苏爸爸手中时,他们一家非常感动。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同在一片蓝天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帮扶尽在不言中。实验三小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的办学形象,切实承担起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让立德树人不成为一句空话。(沙海芳、罗仲平)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