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兴安县开启“兴安人游兴安”模式

2020年05月01日21: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兴安5月1日电 5月1日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上午,在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县博物馆)广场“兴安人游兴安”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兴安旅游重启“开机键”。兴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此次活动。五一期间,兴安县推出了乐满地欢乐一日游,兴安寻古、红色一日游,猫儿山静心清肺二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

今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旅游业按下了“暂停键”,疫情期间旅游业全面停摆。为推动兴安县文化和旅游业全面复苏,提振兴安文化旅游产业经济,兴安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兴安人游兴安”系列旅游促销活动,激活兴安文化旅游市场。

近年来,兴安县围绕灵渠文化作文章,以推动灵渠申遗为契机,实施了灵渠保护修缮、价值研究、文化展示、环境整治、水系连通、旅游复航、游览设施等九大文旅工程,建成了广西县级最高水平博物馆——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博物馆),使其成为游客研学灵渠文化的殿堂。完成了双女井溪、濂溪坊、魁星楼、白云亭、白云驿历史文化街区和滨江公园等文旅项目建设,打造了陡江情韵田园综合体,实现“三乡七肆六十屯,一渠两岸百里画”的“灵渠人家”水美乡村愿景。形成了灵渠历史文化精品旅游带。兴安县委、政府通过开展“兴安人游兴安”等旅游推介活动,展现我们这几年实施建设文化兴安和创建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山水文化、民俗文化交相辉映的广西历史文化名县过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徒步徜徉灵渠两岸,画舫毗栉,再现浮舟过岭;天下灵渠珠玉集于华堂,陡江古韵,北渠绿道;九井三槐,秦文流觞;水街水灵,流水桃花;魁星映斗,白云悠悠;虹桥倒影,十里长轴……处处流淌楚韵越歌、农耕乡愁、竹果香飘,或信步绿道、或扁舟轻泛、或骑行林荫,美不胜收。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广西人游广西”“桂林人游桂林”等系列活动起到拉动和“预热”作用。兴安县制定了《兴安县旅游产业复苏振兴结对帮扶方案》,根据方案要求,该县将利用5月份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兴安人游兴安”结对帮扶旅游促销活动,鼓励县直各企事业单位和乡镇干部职工、广大市民利用“五一”假期和周末等节假日采取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微团游等方式,携家人到该县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星级农家乐以及阳朔、灵川等市内各景区自费旅游,同时,灵川、阳朔等县也会向兴安县输送游客,通过这样的系列活动,把广西各地市的市民吸引到兴安来,推动兴安旅游业全面复苏。(杨长波)

(责编:周雨乐、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