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在兴安圆满落幕

2021年04月19日15: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幕式现场。兴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人民网兴安4月19日电 (朱晓玲)欢度“壮族三月三”,共享民族体育炫。4月17日下午,随着猫儿山景区风筝民俗节活动和桂林乐满地景区“醉广西”三月三民族文化活动的圆满结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暨兴安县湘江红文化体育节在桂林市兴安县精彩谢幕。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民族宗教委员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兴安作为2021“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主会场,设置了开幕式、民族体育竞技、群众互动体验、体育成就展示、体育普法宣传、文化旅游推介、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感党恩·跟党走·唱红歌”文艺展演活动等九个主题板块活动,是一场展示各族人民大团结、大繁荣新风貌,促进体育、文化、旅游、商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体育旅游文化盛宴。

珍珠球邀请赛。兴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板鞋竞速。兴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方式灵活、参赛便捷的线上马拉松为广大群众坚持锻炼提供了最佳选择。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暨兴安县湘江红文化体育节积极响应防疫防控工作的号召,与“跑遍中国”系列赛强强联动,推出跑遍中国——“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2021广西兴安红色马拉松线上赛,在线上铺开奔跑红色年的赛道,吹响“复兴之路”的号角,线上线下联动,共贺建党百年。

广西民族众多、色彩纷呈,有着丰富的民族体育资源。花炮、珍珠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独竹漂、舞狮等7个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比赛,由全区14个设区市组队参赛。八桂健儿高手如云,比赛精彩纷呈,给区内外的观众烹饪一道少数民族体育运动大餐,展现了广西各民族团结友爱、热爱生活的美好图景。

小朋友体验花样平衡车。兴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本次群众互动体验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团结、提高民族自信为根本,聚焦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市民群众在参与体验中,重温民俗记忆,传承民族文化,打造全民互动的三月三模式,营造浓厚的欢乐全民健身氛围,为基层群众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活力。

兴安县充分发挥“体育+”的融合作用,依托独特旅游资源,积极举办符合广西民族特色的传统体育活动,创新举办形式,促进全民健身,将民族体育活动与红色文化传承深度融合,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爱党热情,使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有声势、有影响、有实效,八桂大地春光无限。

据了解,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是广西今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的主要内容之一,精心谋划和组织好2021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打造“秀甲天下,壮美广西”品牌的重要举措。今年的“民族体育炫”活动在总结前五届的基础上,主动改革创新、体现时代特色,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取自治区、市、县、乡四级联动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内容包括民族体育炫、红色体育之旅、百年百城百万舞红八桂、绿色生态运动、运动健康消费大行动、体育云赛等六大系列共309项较大赛事和活动。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