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产业链及汽车后市场高峰论坛在兴安举行

2021年04月14日16: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论坛现场。张志成摄

4月13日上午,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与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桂林市人民政府、兴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汽车产业链及汽车后市场高峰论坛暨专业委员会会长会议在广西兴安举行。

据了解,广西汽车工业已形成多品种、宽系列、较为完善的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及配套体系,汽车市场容量有序增长。

作为自治区、桂林市重点工业项目的兴安(玉环)汽车部件产业园是自治区、桂林市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分四期推进,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园区占地2000亩、60—80家企业入驻、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其中,2021年力争35家企业开工建设、25家企业建成投产、占地超过1000亩。兴安(玉环)汽车部件产业园(一期)项目竣工和(二期)项目开工,其中竣工 6 家、完成投资3.5亿元;开工6家、计划投资 4.5 亿元。这些项目的开竣工,标志着兴安县从无到有、举非常之力打造的百亿元汽车部件产业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由全国工商联汽摩商会组织的80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的“中国汽车产业链及汽车后市场高峰论坛”活动和兴安(玉环)汽车部件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张志成)

(责编:王功孝、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