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能源电动车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助力电动车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7日17: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底盘测功机。港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底盘测功机。港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贵港4月27日电 连日来,广西新能源电动车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以下简称“检验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到企业生产、研发一线,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并免费为新能源电动车企业检测产品,精准服务助力电动车企业复工复产。

“砝码放置的位置还要往前挪一些,才合适……”近日,检验中心的技术专家正为广西贵港市福帅电动车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指导,为他们排忧解难。

检验中心技术专家了解到,福帅电动车有限公司在开展新型电动摩托车研发过程中遇到了轴荷比、电机、控制器和最高车速等项目上的技术难题时,当即为企业研发技术人员现场演示轴荷比试验时的砝码配重质量和放置位置,并提醒相关注意事项。随后,还为该公司免费提供电机、车架、控制器关键性能测试,帮助该公司选出最匹配新产品要求的电机,为企业产品严把产品质量关。

“检验中心的精准服务,对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帮助很大。”贵港市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梁文元介绍,在此之前,企业生产出来的电动车必须拉到上海、天津等地去检测,车辆拆下来打包,再由公司专门派人送过去检测,检完后再打包运回,费力费时费钱。如今,检验中心就在基地里,工人开着电动车过来只需几分钟,不仅快速解决了检验检测和技术咨询问题,还可享受了免费服务。

该检验中心位于贵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西江产业园的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内,2019年8月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2019年10月通过自治区级质检中心现场考核验收,目前已正式运营。

该检验中心项目负责人晁金花介绍,目前检验中心已通过认定、可以对外检验的产品有121种,共1343个参数,涵盖了新能源电动车、电子信息产品、家电产品、蓄电池等。2019年12月,该中心获得电动自行车3C强制性认证指定实验室资质,检验综合能力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其中电动自行车3C强制性认证指定EMC实验室资质在广西是首家,而VOC、充电桩等方面检验将填补广西区内行业空白。

据了解,检验中心依托专业的检验检测技术能力,近期为广西贵港市福帅电动车有限公司、广西上马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本太郎车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贵港多家电动车企业积极开展免费检测、技术咨询和标准宣贯等服务,已为近20家复工复产企业减免新能源电动车产品检测费用约20万元。下一步,检验中心将持续为贵港市新能源电动车生产企业提供分析、测试、检验、认证等综合专业检测认证服务,服务产业做大做强,推动贵港市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陆宏夏 覃启路)

(责编:王勇、李敏军)